不过是月露风云




wb寂妄焚,放补档或后文
我恨


屑屑
精于开坑 懒于填坑 乐于弃坑
超慢超级拖拉
杂食动物
月更选手永不言败

【耀黯/黯耀】少年如故3

C.故事


(A时间点以前)


事情的起因硬要说也不能怪王耀王黯的爹妈。那对成天撒狗粮的夫妻在王黯回来那天借口家族后继有人,就直接让王耀继承了整个王家,然后环游世界去了。就连机票什么的都是一个月前就订好了的。


王耀:“……你们可真是我亲爹妈。”


夫妇俩:“哈哈哈哈哈那当然啦哈哈哈。”


事情来得太突然,王耀有点懵。不光是他,大半个王家也都没反应过来。加上王黯最喜欢王耀的房间,于是这兄弟俩就要度过第一个同床共枕的晚上。


王耀对住进自己房间的王黯没什么排斥,毕竟也是自己亲弟弟,小时候也那么喜欢。于是,兄弟俩就钻进了同一个被窝。


后来回忆的时候,从这一刻起王耀就后悔了。什么玩意儿啊这是。


小伙子对六岁之前的记忆也记不得多少了,也不像小时候一样粘着哥哥,所以两兄弟一见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激情澎湃等等的画面,只有沉默。


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王耀看着王黯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凝视鞋尖,有些于心不忍,终归打开了话题的闸门:


“王黯,你说说这几年学武的经历吧。”


每当回想起后面那段艰苦的岁月,王耀就想狠狠给自己一个并不那么爱吃但很有必要的大嘴巴子。


“好。”王黯抬起头。


时钟已到十二点,潘多拉打开了魔盒。


那个少年从六岁开始哭哭啼啼上山的事情说起到如何被师父骂如何拜师如何被师父骂如何学艺如何被师父骂再到如何腿骨折被师父骂如何手臂脱臼被师父骂如何肌肉拉伤被师父骂如何撕裂韧带伤了骨头而休养了一个月被师父骂。还有回王家路上有几只鸟几棵树几辆车几个人几次停车几个红绿灯几幢房子几段路都讲了。除此之外还有一大堆东西乱七八糟无法归类无法描述。


听得王耀失去标点,青筋直跳。他万万没想到王黯是个实诚的话痨,不仅讲了学武的经历,还逮着什么讲什么。


妈的劳资那天仙弟弟都经历了什么?


于是顶着黑眼圈的王耀打算找王黯的师父来喝喝茶聊聊天,顺道儿与他交流一下王小黯是如何转型升级,以及未来王大黯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第二天,师父来了。


然后,本想聊天(质问)的王耀被看上去慈眉善目鹤发童颜(实则哼╯^╰不好惹)的话痨师父周身气场压下去半截。于是想象中的聊天便不了了之,只听了一整天的禅武合一之道。


一旁看戏的王黯:呵老哥你还是太年轻。


不过王耀还是有收获的,他至少知道了王黯的话痨是如何炼成的。


送走了话痨老师父的当晚,房间收拾好了,可王黯就是赖在王耀那儿不走。没办法的王耀只好又和自家兄弟睡一个房间。他原本还心存侥幸,王黯那样儿活像十年没说话了一样,不过今晚应该好些了吧。


结果,面对更放得开说话而变本加厉得寸进尺的王黯,抱着枕头坐在床上强迫听王黯说书的王大耀同志生无可恋眼神呆滞。


老天啊,不管是用臭脚丫子还是臭袜子什么也好,只要能堵住面前那滔滔不绝如长江三峡决堤的嘴就行。他王耀就想要拼上一拼,落个“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静在人间”。

可他还是怂了,怂于自家弟弟的武力。


没得办法嘛。


人间不值得 。


于是他想了一个损招儿,倒是成功了。


从此以后,王黯只要开始话痨,王耀就开始怼他。


这次嘴炮战争的结果是毫无疑问的。王黯毕竟长时间闷在山上,比不过大他六岁而且接触过老奸巨猾之辈的商界新星王耀。


于是没过一年,王黯学会了闭嘴,但王耀刹不住车了。他开始整天怼弟弟,实时嘲讽,硬生生把一个话痨塑造成了“自闭患者”。



毕竟,弟弟那么可爱肯定要多欺负啊嘿嘿嘿嘿嘿。


不知道为什么,王大耀就是想欺负他。看着王黯一脸识相的闭嘴或学着回嘴,他总有种微妙的愉悦,似乎还想要更多。


他问过湾儿,却没料到她是个腐女。



湾儿说:“哥你就是喜欢二哥嘛。”


“……喜欢……嘛?”王耀想过很多答案,却没料到是这个。


想起来,或许挺像的。他在别人面前都温文尔雅,唯独喜欢嘲讽弟弟。他在别人面前装的成分太多,只有在弟弟眼前,他才完全卸下虚假伪装,成为自己的自己。他能把所有的机密都告诉他,不用顾虑。


他信任他,没有理由,不会后悔。


一年多,他竭尽全力去了解王黯,希望在王黯的生活中、脑海里、双眼前都留下自己的影子。他“辞退”所有家仆,“赶走”所有弟弟妹妹,就为了创造一个二人世界,让王黯和他更亲近。


他知道王黯怕疼,也就尽量让他不去受伤。


王耀也不知道为什么,情情爱爱就来的这么简单又突然,但是要说在嘴炮中诞生,听上去稀奇又古怪,没有半点说服力。


他可能是被厄洛斯的金箭射中了脑子。


他想保护弟弟,就在王黯不知道的时候悄悄处理家族事务;他也想被弟弟保护,就让弟弟成了自己的保镖兼保姆。


可他不敢说出来,源于一个成年人的礼义廉耻和价值观。他知道王黯毕竟是他亲弟弟。王耀觉得或许自己这一辈子就这么栽了。


直到有一年的春节,湾儿悄悄打电话报平安,顺便告诉他,王黯可能也喜欢他。


哦我的上帝啊。人间不直的。


那一天王耀笑的活像一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子。他不顾王黯的惊异眼神,跑进温室花园,幸福快乐地扑入玫瑰花丛。


他忘记了自己对花粉过敏,王黯一向都是禁止他靠近花园周围十米范围的。


这就是一个十分悲伤的故事了。在床上窝着的王耀十分悲伤地想,顺便又打了几个喷嚏。


王黯没好气地洗了他的衣服,还把他整个人扔进了浴室,叫他傻子。


像极了一个傲娇小妻子。王耀洗完澡洗完头换完衣服窝在新被子里十分幸福地想。


那么问题来了,谁上谁下?


连湾儿都汗颜了,大哥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哦。


小香倒是没什么大反应。那孩子被亚瑟带坏地彻彻底底,王耀正在考虑要不要把柯克兰家的分红削一半。       


濠镜则提了一句实话:“大哥你打得过黯哥吗?”


所以说果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吧。


于是这个问题就那么被搁置了。



(中间是吵吵闹闹的爱情故事A……)



(A时间点以后)

王耀也不指望王黯能开窍先表白。反正现在王宅就他们两个人和几个扫地机器人,大不了就这么过一辈子,绝不捅破那层窗户纸罢了。彼此心知肚明,王耀也表现得够明白了。



但是有一天,王黯拿了一把刀子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还差点戳到王耀身上。


他不告而别,只留下一张纸条,干净利落的四个字:我喜欢你。

      

虽说王耀挺高兴的,但《弟弟去哪儿》并不是他想要的结局。

       

他想要找到王黯,亲口告诉他我王耀也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好好过一辈子,就算会被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我都不会管,不会在乎这些东西。

       

于是他去了王黯学武那座山,他知道王黯只能去那里。

      

上了山,面前是白发飘飘的师父。老师父抚了抚长须,告诉王耀,为情所困的王大黯正躲在房中呢。


我觉得,接下来就不必我说了。老套而甜蜜的故事结尾谁都知道。


于是,王子与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平淡又平淡。温馨也温馨。


他们只是普通人。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