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月露风云




wb寂妄焚,放补档或后文
我恨


屑屑
精于开坑 懒于填坑 乐于弃坑
超慢超级拖拉
杂食动物
月更选手永不言败

【耀湾】拂晓梅君(亲情向,非国设)

翠竹悠我思,飞鸟投深林。郁郁青青草,扬扬荡荡香。



王湾是家中最受兄长宠爱的小妹,却被娇纵得有些过了头。自小时,就被捧在手心上,珍若拱璧,视如明珠。可她处处违逆兄长,还舍弃“王湾”,改名姓为“林晓梅”。兄长问其故,她还理直气壮言道:“妹妹不爱‘湾’字,只喜那梅高洁傲立于晨晓旭光下,心也向之。不若兄长,名为‘耀’,实则晦暗沉沉。”

在那段灰头土脸的日子里,只这一句,便伤了兄长的心,半日不言语。

她潇潇洒洒拂袖转身,离家而去,自觉出了口恶气。她本以为会一帆风顺,却因自己的娇纵叛逆吃尽了苦头。从未受过如此冷遇磨难的她终于忆起到家中温暖美好,兄长温良恭俭。是自己过于傲纵,伤了身边人的心。未回神,已泪流满面。

她去了娇小姐的脾气,学会真正如梅清雅,如竹坚韧,如菊傲霜,如兰谦修。她也见到,兄长一扫旧日时光,重整精神,真正担起“耀”这样光艳美好的字眼。

回家,她想将名字改回,兄长笑言不必。他道:“既如今你已如梅,能亭亭傲立于拂晓,便无愧于心,无愧于名。不必改,如此甚好。”

她笑,温柔流转目光:“是啊,如此甚好。”


————————

乱搞出来的什么东西……实际上自己都觉得有点渣……今天依然是如此的QAQ呢……


评论
热度(16)

©  | Powered by LOFTER